體育法專(zhuān)家: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
3月14日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(zhuān)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(chēng)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(lè)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(lái)說(shuō)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(guò)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。現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(méi)有說(shuō)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(shuō)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(wú)法第二次觸球?!?/p>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(shuō)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(méi)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(méi)有問(wèn)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(kāi)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lái)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。”
標(biāo)簽: 足球西甲皇家馬德里馬德里競(jìng)技
相關(guān)文章
- 南美積分榜:阿根廷領(lǐng)跑&已晉級(jí)世界杯,巴西降至第四!
- 羅體:布馮的兒子路易斯在捷克U18隊(duì)打進(jìn)首球,4-1戰(zhàn)勝法國(guó)U18
- 阿根廷4-1巴西全場(chǎng)數(shù)據(jù):射門(mén)12-3,射正7-1,得分機(jī)會(huì)4-0
- 中東媒體:沙特接受了日本贈(zèng)予的“禮物”,從客場(chǎng)帶走寶貴的1分
- 反被揍了!拉菲尼亞此前放話狠狠干阿根廷會(huì)進(jìn)球,此役顆粒無(wú)收
- 博主:6名國(guó)安國(guó)腳今天早晨返回北京 國(guó)安隊(duì)今天下午拍攝全家福
- 切爾西球迷票選隊(duì)史120年最佳陣:阿扎爾、蘭帕德、特里在列
- 白放狠話了?拉菲尼亞本場(chǎng):2射0正1中框,1黃牌,5次對(duì)抗成功4次
- 完勝巴西?阿根廷球迷看臺(tái)高唱:為巴西隊(duì)默哀一分鐘!
- 恩佐本場(chǎng)數(shù)據(jù):傳射建功+2關(guān)鍵傳球,評(píng)分9.0全場(chǎng)最高